收到書的時候,實在很難相信這是「一本書」,試讀本非常的薄!我利用了晚上喝茶的時間,好好的把這本小書給看完了!說實話,這是一本令人意猷未盡的短篇小說!還沒看過的朋友,千萬不要以為這是溫馨小品,他真的是本小說!而且,是個可能會受到好萊塢導演青睞的故事!

死刑犯在行刑前可以提出一個最後的願望,如果他的願望和政府的規定相違背,那可不可以實現呢?不只是法國,現在全世界都在禁菸,台灣菸害防治新法也即將在明年開始實施了!那如果死刑犯要求的願望是抽一根菸,怎麼辦?這個要求變成了難題,這人也因此成為媒體和大眾關注的焦點,而菸草公司更將其視為提升形象的救星,還特地為他準備了一間戶外吸菸室,讓他能夠享受臨終前的菸草滋味~也實在太好笑了吧!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到國外唸書時,還沒有出機場,就和好友約在轉機機場內的Starbucks見面,一邊享受著濃濃的友情,一邊被從未見識過連鎖咖啡店的Starbucks給征服了!還記得那時好友還狂妄的說著,畢業後就要把Starbucks引進台灣~

在加拿大,有名的不只Starbucks,更多當地人喜歡的是Second Cup,一般來說都覺得Starbucks的味道過淡,而好多年後,統一集團把Starbucks給帶進台灣,引起台灣一陣咖啡連鎖熱潮。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在安和路附近晃的感覺,不管是平常或假日,中午晚上感覺都不錯!
四天連假的前一天,把車開去好好的洗了一下,受不了洗車店老闆的推銷,輕易的就答應了打什麼奈米科技的臘,花了我們1800元,還得找一個地方吃午餐,等車子洗好!剛好在洗車場的旁邊,看到了一間「屋紗亞」的居酒屋,我們繞了一圈後,還是決定來這裡解決我們的午餐。
從外觀看起來,這間店就是一整個的像日本人開的店!果不其然,進去後,覺得老闆應該是個日本人,只有一個在負責外場,看他一副超忙的樣子,很有在日本那種家庭料理的小店的感覺!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星期看了橘子的介紹之後,我們就決定這個星期一定要來Woolloomooloo一探究竟!

星期日的午後飄了一點點雨,還好車子就停在店門口,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民生社區這附近本來就有許多設計公司和特色餐廳,最重要的是這裡環境清悠,沒有高樓的壓迫,總是讓人感覺很舒服。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少有一間店可以讓我在第一次光顧後,第二天又會想再去一次!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11月和朋友約好一起去廣州,誰知道莫名奇妙的開始忙到一個天昏地暗,居然放了他鴿子不說,還讓他一個人獨自坐在廣州某咖啡店痴痴的等著我的電話(他一直打電話找不到我又怕自己沒聽到電話響而錯過,所以只好乖乖的坐在咖啡店裡等~ ......> < )

過年前打電話去華航詢問後,機票已經失效了!不能辦理網上退票,又一直找不到時間去辦理退票,好不容易今天決定先去把這件事辦好後再進公司,所以辦完後就直接在華航附近找東西吃吧!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北市,以林森北路為中心,延伸至中山北路與新生北路,俗稱「六條通」、「七條通」的巷弄裡,暗藏了諸多料理美味,今年的情人節,我們決定到藏身於林森北路巷內的「餓鬼大將」用餐!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家就看到試閱小說-燦爛千陽寄來了!翻了二頁後,忍不住的把書櫃裡另一本書拿出來溫習一下:幾年前有一部很受注目的小說-追風箏的孩子,是一個讓人好久都難以忘懷的故事,作者因為這部小說而聲名大噪!

燦爛千陽再度展現Khaled Hosseini催淚的文字功力,儘管生命充滿苦痛與辛酸,但每一段悲痛的情節中都能讓人見到希望的陽光。女人對家庭的愛與犧牲自我的高貴情操,比追風箏的孩子背叛與贖罪的主題更能打動人心。只要依憑愛的回憶,就能讓苦難中的女性活過滄桑。這本燦爛千陽是不是能夠刷新追風箏的孩子盤踞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的紀錄,應該是出版界都在注意的消息吧!?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差不多每個星期的週末,我們都會手牽手去信義的威秀看電影!本來在前一週剛上檔時,我就想去看了,因網路風評還好,所以就先補回了之前還沒看的片!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風格,無論是劇情的安排、配樂的選擇、以及整個畫面的色彩,都讓我覺得十分的輕鬆、舒服!說實話,我本來並沒不看好這部片的,我一直都覺得歌手跨足拍電影,實在是不專業,但是,我必須說 "我的藍莓夜" 處理的很算不錯!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氣漸漸入秋,又到了大啖螃蟹的好時光!在中秋假期前就約定好今天的行程,為了讓大夥能夠吃的更開心,我在行前就先做好了功課!朋友們也幫忙給了一些意見,再加上參考了網路上的評價及市政府所提供的旅遊資料,決定前往人氣最高的昱帝嶺享受今秋首次的秋蟹之旅。


一行人到了享有盛名的基隆昱帝嶺復興總店,二話不說的就先點了大閘蟹及紅蟳,另外又加了龍蝦、清蒸魚和軟絲!六人總共花費4000元,已經吃到十分心滿意足!享受美味的大閘蟹,還是清蒸最好,以突顯出螃蟹本身的鮮甜美味,不過,在清蒸的時候,通常在蟹面上會舖一些紫蘇葉,不僅可以去腥,還可以提其鮮味。在大閘蟹的沾醬上,可以用適量的鎮江醋、薑末醬料搭配。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