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每個星期的週末,我們都會手牽手去信義的威秀看電影!本來在前一週剛上檔時,我就想去看了,因網路風評還好,所以就先補回了之前還沒看的片!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風格,無論是劇情的安排、配樂的選擇、以及整個畫面的色彩,都讓我覺得十分的輕鬆、舒服!說實話,我本來並沒不看好這部片的,我一直都覺得歌手跨足拍電影,實在是不專業,但是,我必須說 "我的藍莓夜" 處理的很算不錯!

故事的結構大致是一個失戀的女子,花了一年的時間橫跨整個美國,藉由一邊打工一邊體驗人生的方式來治療情傷,也試圖尋找生命與愛情的意義!看了實在讓我很有感觸,可能是我曾經有過類似的生活體驗,在北美這樣種族融合的環境裡,見到了許多不同的人,必須學習著與自己文化背景、成長故事都不一樣的人相處!在這樣辛苦的過程中,快速的成長,那種蛻變的滋味,實在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

相信很多人看到片中裘德洛 (Jude Law)跟女主角(Norah Jones)說 : 『每天巧克力慕絲都會先賣完,波士頓派也很多人吃,只有藍莓派沒有人點,並不是因為藍莓派不好吃,只是今天的客人沒點。』的時候,都有倒抽一口氣的感覺 吧!(好吧!至少我有!而且我心裡正想著:如果是巧克力慕絲、波士頓派跟藍莓派要我選,我應該是選藍莓派呀~)許多人在愛情離開的時候,就會不斷的把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推,開始檢討自己做的不夠多、不夠好!其實,不就像片中的藍莓派嗎?一點問題也沒有,只是剛好客人不想吃、沒有點!

這部電影還有二個我很有感覺的橋段,一個是劇中 裘德洛 (Jude Law)所飾演的 Jeremy的前女友回來找他,二個人相視而笑的表情打動了我;

女孩:『你還保留著我的鑰匙嗎?』

傑若米:『還保留著』

女孩:『有時候有鑰匙也打不開那扇門』

傑若米:『有時候即使打開了門,也看不見想見的人了』

曾經牽著彼此的手真心的走過一段路,無論未來如何,永遠是彼此扶持的力量,這樣的真情意,最令人心動!

另外一個就是 Norah Jones在旅途中,不斷的記錄自己的心情寄給Jude Law!對我而言,這真的超有感覺的!雖然現在Email很發達,但是收到朋友在旅程中寄給你的名信片,那種感覺又很不一樣!我們每次旅行一定都會花些時間到當地找郵局、寫名信片,寄回來給對方呢! thumb_49d765ae9824f.gif

走出電影院,我們依照慣例的去喝了點小酒,在王家衛的電影及梅酒的香氣催化之下,這個夜晚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