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曆、易經、天文星象等都顯示,2012將會是人類有文明之後的第一次,各種壓力來源同時爆發危機的重要轉捩時期。連美國太空總署也測出,2012年嚴重的太陽黑子風暴即將襲擊全球;各界人士更大膽預測,2012地球將面臨地震、海嘯、颶風、暴雪、火山爆發、洪水、全球性傳染病、核爆戰爭等重大災難!

 

根據瑪雅人的長曆法 (Long Count Calendar),2012年12月21日將是本次人類文明結束的日子。此後,人類將進入與本次文明毫無關係的一個全新的文明。 瑪雅人沒有提到什麼原因使本次文明終結。有一點看來很明確,這個終結日並不意味著什麼大劫難的到來,而是在暗示一種全人類在精神和意識方面的覺醒和轉變 (Cosmic Awareness and Spiritual Transition),從而進入新的文明。

我一直對瑪雅文化很有興趣,所以2012這部電影還沒上映,就讓我們十分期待,一上映就去迫不及待去看了!!微風的國賓影城附近真的很好逛,買了電影票後,在附近逛一圈,又花了2000多元...

整體來說,我覺得2012最大的賣點來自於其大場面及特效震憾。但,在故事人物情感層面的轉折處理不夠細膩,以及戲末高潮爆點不足的情況,讓影片難以造成「完整」的感動。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看電影,不管是在家看電影或是前往戲院感受大螢幕的震撼,在緊湊的生活步調中,看電影是個讓自己好好放鬆一下的好方法。

某導演曾說:「人生就是一齣戲,看電影就是一項很好的反向思考訓練。電影像是個夢境,也像是面鏡子,它是一部部地被「作」出來與「反射」出來。」因而看電影並非只是一項單純的休閒活動,透過故事的引導對於觀眾而言,或許還能激發出更多啟發。

雖然有許多電影是會讓人寧願等待一陣子,等到DVD上市,租了DVD、準備好零食,啓動懶人模式,就會覺得心滿意足了!但,有些電影是你不能不去電影院看的!不管是變形金剛2012或是最近一票難求的Avatar,都是你一定得進戲院去看的電影大片啊!

《Avatar》上週蟬聯北美周末票房冠軍,全球的累積票房已達4億5百萬美金(約新台幣131億元);台北票房上周末也突破1億,累積達1億3千1百萬元,全省累積飆破3億,破了台灣歷史上,上映第2周的最佳票房紀錄。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冬至,不同於以往甜湯圓的選擇,我們吃了雙連的燕山湯圓。

想起以前公司的行政妹妹這個時候就會忙著買湯圓、買酒釀,還特地為了我愛吃桂花釀,千里迢迢跑去排隊買全家褔的湯圓及桂花釀,真是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昨天一早在噗浪上就已經有很多人討論要到那裡吃湯圓...噹~噹~噹~!!根據噗浪人氣推推推公佈,上榜的有雙連捷運站的圓仔湯、仁愛路的九如商號、台大附近的台一、基隆夜市的全家褔、金山南路的政江號、雙連的燕山湯圓以及萬華的三六圓仔店!!

於是乎,我們就去了讓廣告人范可欽大力推薦的燕山湯圓。據說燕山湯圓已經傳了三代,有50年的歷史了,最招牌的就是堅持古法,從磨糯米、脫水、揉出QQ的湯圓皮,再將絞肉混合湯汁包進湯圓裡,全都是以純手工製作;再搭配上鮮嫩的豬肝所創造出獨門的豬肝鹹湯圓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品牌、老店家,不但品質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願意創新的理念及行銷手法更是支持老字號屹立不搖的原因!

從小我就愛去台中,台中霧峰像是我第二個家一樣的熟悉,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去一趟!到底是愛什麼,可能是因為早上起來都可以吃到北部吃不到的大麵羹,可能是每次回家前爸爸都會特地繞路去買太陽餅…

SAM_91341.JPG

對!!沒錯!!台中最有名的名產就是「太陽餅」!!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東人飲茶的文化已經有好幾個世紀的歷史,從早茶開始,一直到因應不同族群需求,發展出早、午、晚3市;而港式飲茶,也從最傳統的「一盅二件」發展到現在的「三茶二飯」,點心種類更是琳琅滿目。

IMG_54931.JPG

再加上廣州人「食不厭精」,點心價格高低都有,一般人可以享用價格實惠的一盅兩件,有錢的生意人也能在這裡品嘗到魚翅鮑魚,更讓茶樓的生意從早到晚都聚滿了人!

IMG_55221.JPG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星期五剛從香港回來

吃了午飯後,小蘿突然說冰箱有給你的包裹哦...
腦袋裡訥悶著~~
誰會寄包裹給我啊?? 019_咦.gif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間連董事長都會大老遠特地開車過來吃一碗的美味牛肉麵 

這篇食記晚了好一陣子...

很久以前就常常會經過這間牛肉麵
但一直沒機會進去試試
也一直很好奇開在這會有客人嗎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電視正在重播鐵達尼號

24_1235371678GizF.jpg
10多年前紅極一時的電影
不管重看了多少次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滴答、滴答、滴答...

一聽到這種千篇一律的聲音,尤其是像時鐘這種計時的工具,都會讓我感到十分的焦躁!從小,我就是出了名的慢郎中,不管什麼事,千萬別催我,否則我就會越弄越慢、越弄越亂...

之前有聊到,某個週末因為百視達店員的熱情介紹,所以我們租了「即刻救援」回家看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來wind了,也忘了上一次來是什麼時候...

 Y006514000001_1_1.jpg

第一次到wind來,是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