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答、滴答、滴答...

一聽到這種千篇一律的聲音,尤其是像時鐘這種計時的工具,都會讓我感到十分的焦躁!從小,我就是出了名的慢郎中,不管什麼事,千萬別催我,否則我就會越弄越慢、越弄越亂...

之前有聊到,某個週末因為百視達店員的熱情介紹,所以我們租了「即刻救援」回家看

【即刻救援】由盧貝松編劇、監製,【暴力特區】皮耶莫瑞爾導演,在美國上映勇奪週末票房冠軍,而且票房突破一億美金...

「計時遊戲」與「即刻救援」的題材相仿;讀著這個故事很像是看CSI的感覺,在犯罪現場,Grace陷入了貓捉老鼠的遊戲,強迫她面對痛苦的過去。當5歲的女兒被綁架後,Grace開始收到一連串神秘的謎語,為了解救女兒,Grace不斷的在跟時間賽跑,最後,只好轉向與擔任CNN記者的前男友求助...

這種故事的節奏通常都十分緊湊,特別容易讓人感受到情緒的緊張;作者巧妙的埋藏了許多線索在不同的場景中,隨著計時器滴答滴答的聲響,剩下的時間越來越少,而陳封的往事也一一被揭開;當然,有了一些線索之後,很快的就能拼湊出故事的全貌,我喜歡這個故事溫暖的結局,更喜歡其中懸疑、驚悚、鬥智、解謎等有趣的元素...

作者刻畫人物的功力令人讚嘆,故事中的主角個個性格分明,如果帶著這本書上飛機,應該會讓我緊張的忘了時間吧...

time.jpeg

出版社:高寶
書名:計時遊戲

作者:蘇珊‧雅諾特‧史密斯(Susan Arnout Smith)

譯者: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