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每次在國外吃甜點時會點Macaron外,在台灣我只吃過15區及paul麵包的Macaron!

聽說Macaron原始並不是來自法國,而是源自義大利,因為16世紀有位公主嫁到法國時的嫁妝之一便是她的廚師,因此,也把義大利的宮廷美食文化帶進法國。經過了國與國的聯姻,改變了許多文化的層面,當然也包括了味蕾享受的搭配。

 Macaron來自波爾多貴族的小點心,香軟可口、入口即化,出神入化的滋味常常挑動著味蕾的喜悅。這種顏色繽紛的小圓餅,代表著一種細細品味的點心文化。每一種顏色的小圓餅,裡頭都夾著特別的內餡,主要是以杏仁粉與打發的蛋白為主材料烘焙而成,再拌入不同的口味,就呈現色彩繽紛的外觀。一口咬下,薄如蛋殼般的酥軟口感,內層是軟綿的糖心,美好滋味在口中化開,緩慢溫柔的釋放,層次極其豐富,讓人迷醉。再加上包裝精緻,平均每個大約60~80元。

Macaron.jpg 

我覺得品嚐Macaron時配茶比配咖啡更好

ns00000734.jpg

Paul的Macaron強調法國直送,全程保持零下18度低溫。口感、外觀、色澤與在法國品嘗完全一致。除了輕薄的外殼、柔軟內餡誘人,顏色與花邊搭配得極其巧妙,模樣可愛,讓人入口前就先有了幸福好心情

ns000007345.jpg

Macaron的法文就是少女的酥胸的意思,如果法國人送你Macaron的話,也就表示他希望跟你有個浪漫的夜晚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