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支生寶十戒十愛篇的廣告,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相較於某銀行母親的勇氣,十戒十愛篇好太多太多

父母對子女的感情,真的是無怨無悔也不求回報
我不知道當我做了人家父母之後,是不是能像我的父母什麼也不要求,只希望子女健康快樂

看著這支廣告,我心裡想起了很多事...
我從小就不是個好養的小孩,不但花了父母很多心思,更花了很多金錢

當同學都在忙著大學聯考時,老爸獨排眾議的要我出國念書,倔強的我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還硬是要考上了所好學校後,才願意聽話出國! 

出國後,第一年住在沒幾個華人面孔的醫學院宿舍,老爸又三番二次的打電話來叫我轉系,他說,我送你出國念書,不是要你拿張文憑回來,學歷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學識,你每天念這些你根本不喜歡的東西要幹嘛(我國中的生物念的超差),你趕快轉去念個你喜歡的東西吧,不要找自己麻煩了,我對你只有一個要求,真的要喜歡你在做的事就好了...

回台灣工作後,我一路順遂,卻遇上家裡生意一路下滑,我提議要回家幫忙,好好為家裡生意打拼,但爸爸還是說:做妳喜歡的事比較重要,錢的事還輪不到妳煩惱,好在,因為有爸爸的努力與堅持,讓家裡的生意又有了新的契機,讓我還是可以這樣的放縱及任性;而爸爸還是會常常告訴我,在外面工作,錢不重要,妳做的開心比什麼都重要...

從小到大,我跟著爸媽買過不少房子,無論是買來投資還是自住的,每次買房子的時候,他總會多留一間說是要給我當嫁妝的...(我是要嫁幾次?留那麼多做嫁妝是要幹嘛?)

最近,家裡的新房子也快裝潢好了,爸爸說不管妳什麼時候要嫁人,家裡最好的view的位置就是留給妳的...

爸,謝謝你。
我要在全家人身上都做記號,下輩子還要跟你們做家人。


super:
因為有了她
你變得更愛她
你開始喜歡加班
因為她是甜蜜的負擔
你買了車
因為怕帶她出去不安全
你跟銀行借了幾百萬
因為要搬到好學區
你戒菸、戒酒
甚至戒了朋友
因為學費真的很貴
你的嗜好越來越少
而她的學歷越來越高

其實一直以來
你總是把最好的都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