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11-01.jpg

竹乃圓日式料理
營業時間 : 11:30-22:00 每週休 星期日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65號
電話:02-2512-2019

 小年夜時,本來打算和家人去吃牛排,早早已經打電話請茹絲葵的經理幫我們訂了位,後來也不知怎麼搞的,大家時間似乎無法配合,最後,就我和爸媽一起去了久聞的「竹乃圓日式料理」,也當做提前小圍爐。
IMG_6915-01.jpg   
一坐下,我就跟老爸說,今天我很沒有吃生魚片的慾望,請不要點我的份,老爸索性完全沒點生魚片,哈! 所以,前菜叫了盤山藥沙拉開開胃,三人分食這盤山藥沙拉,有點意猶未盡,卻也覺得恰到好處。

IMG_6921-01.jpg
老闆上菜的速度不算慢,接著,炸蝦就上場了,也是吃日本料理必點的一道料理

IMG_6917-01.jpg

竹乃圓日式料理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酒粕湯鍋,老闆說是用昆布、魚乾、雞骨及蔬菜等十多種食材熬製六個小時的高湯,加入來自日本長野縣製造大吟釀的酒廠提供的酒粕,再放入豆皮、鮭魚、牛蒡、豬肉片及多種蔬菜為配料,哇!滿滿一鍋盡是滿足,溫潤的湯頭鮮甜暖身,獨特的美妙滋味可是連日本當地都不容易找到呢。

聽說酒粕有許多神奇的功效,除了做食材之外,做面膜的美白效果也很好。在日本,酒粕常被拿來做醃菜如醃小黃瓜、醃鮭魚或是放入鮭魚石狩火鍋中增添風味。竹乃圓的這道酒粕湯鍋,不僅湯頭極佳,而且料多味美!很值得來嚐嚐啊!

隱身在龍江路巷內的竹乃圓,座位不多,時常都客滿,由日本主廚鈴木先生坐鎮料理,中午時段提供新鮮美味的定食,晚上則有道地純酒、懷石料理創意小品、道地日本家常菜,很有在日本用餐的感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