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自豪自己是不需要鬧鍾就能早早起床的人!

直到有一天…

「為什麼沒人叫我起床啊!我早上有約人,遟到了啦!」

「你不是都會自己早早起床嗎!今天怎麼睡那麼晚!」

我….我…原來我每天早上都是聞到咖啡香起床的呀!老爸每天清晨醒來第一件事是直接走到開放式的餐廳,搖起一平匙的咖啡豆放入磨豆器,不多不少,剛好50公克,整間房子都因為這50公克的豆子而香氣滿盈,一杯濃黑的咖啡是喚醒全家人細胞的興奮劑,我們一家人一天的生活就從那50公克的咖啡豆開始的。

處女座的老爸喜歡用虹吸壼來煮咖啡,他很堅持只有Syphon 能萃取出咖啡中最完美的部分!老爸常說他不是挑剔,只是因為咖啡豆的特性就是帶有爽口而明亮的酸,而酸中又帶有一種醇香,只有虹吸壺煮法才可以把咖啡的特色發揮的淋漓盡緻啊! 

老爸的愛心咖啡

一定要溫杯,才能保持咖啡的溫度

  1. 一平匙的咖啡粉就是一杯咖啡,不多也不少!(我家有二個咖啡專用的湯匙,一個是咖啡豆專用的,一個是咖啡粉專用的,咖啡豆專用的匙看起來大一點點,一匙豆子磨出來的粉恰好會等於一匙的咖啡粉)
  2. 將咖啡壼(下座)加入熱水 ,不能用冷水來煮咖啡,通常我爸是用礦泉水或過濾過的水。
  3. 攪拌棒只在水剛上升及熄火時使用,燜煮過程中不要一直攪拌,以免破壞「燜」的過程。
  4. 濾布每次使用過後,一定洗乾淨.如果濾布上殘留有咖啡粉,會影響往後煮咖啡時下流的速度!
  5. 你也愛喝咖啡嗎?來分享一下你喝咖啡的心情、喜愛的口味或是煮咖啡的秘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