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在適應新的角色、新的生活...
改變是好的,但也是辛苦的
雖然最近總是很累又沒精神,更別說有機會在網路上晃來晃去
但部落格居然就這樣一放快半個月沒任何進度,也實在有點誇張...> <

除了每天例行的活動、每個星期找幾家餐廳打打牙祭之外
其餘就是在家裡看看書、看看日劇及電影
可能是現在口味改變,外食的機會也就相對減少
反而喜歡一些清淡的食物,像是自己弄的涼拌或是簡單的家常菜
都讓我吃的津津有味onion040.gif
(呃...雖說如此,但,好像每天至少還是有1-2餐外食啊?!

收到這本書也好一陣子了,到今天才把他給看完
呼~我一開始看到介紹時還以為這是
一部驚悚小說!但,其實不然!
《巴斯特的耳朵》談的是母女之間的複雜關係,探討愛、渴望和背叛...
可能是從小跟家人的緣份就不深,加上個性乖僻又獨立
(從小到大,無論國小、國中、高中老師給我的評價似乎都是叛逆onion058.gif

因此,這樣的故事在我讀來,似乎十分陌生
藉由作者細膩的筆觸,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感觸...

20090914152610647.jpg

【作者簡介】

瑪莉亞.恩尼斯坦 (Ernestam, Maria)

瑞典知名度最高的才女作家Maria Ernestam不僅是國際通訊社的記者,也是一名模特兒和舞台劇演員,更是歐洲高人氣的美女小說家。她的文字細膩感人,刻畫出人性中的善與惡、美與醜的對比衝突。

★轟動歐洲文壇,瑞典知名度的才女作家代表作
★榮獲瑞典最高文學獎
★在僅900多萬人口的瑞典,暢銷100,000本
★同時獲得大眾市場及文學評論界的高度讚賞
★為了形容她的文風,評論界創造為她創造新的字--Ernestamian
★北歐最大的電影公司Svensk Filmindustri買下本書電影版權

伊娃在56歲的時候,收到了一個來自小孫女的禮物:貓和玫瑰圖案的日記本

這個日記本,封面有著一隻端坐在玫瑰花叢、正嗅著花香的貓的圖案─讓伊娃有感而發的陸續寫下埋藏在玫瑰花叢底下的秘密:光鮮亮麗的母親不為人知的一面、父親默默忍讓/縱容的罪惡、不堪回首的戀情,及只有巴斯特的耳朵才知道的、死亡的小故事。

我在七歲的時候,決定殺死我的母親。
一直到十七歲,才實現這個願望...

故事描述一個十分渴望得到母親疼愛的小女孩,從小母親總是打扮的光鮮亮麗,人前人後對她卻儘是嘲諷,作者以倒敍的手法描述著小女孩與母親之間的對立與衝突,只能藉由日記傾訴她的心情與委曲;慢慢的,對母愛的渴望轉變成了憎恨,更形成了一股報復的力量,於是,讓她開始有了秘密的計劃...

我突然想到了《安娜卡列尼娜》的開場白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伊娃是個在不受歡迎與祝褔的環境中誕生的小孩,除了初嚐愛情滋味時有過開心的感覺,其餘的人生裡,她都是不快樂的!尤其在愛情破滅的同時,她也到達了忍耐的極限!轟轟烈烈的愛情居然這麼輕易就瓦解?或許只能用她所抄寫的莎士比亞來解釋:「再怎麼大刀闊斧去做,天意仍決定了一切。」因此,更促使她完成了她七歲時的決定...

接下來的日子,伊娃對著玫瑰盡情的傾訴想跟母親說的話,而玫瑰總是不吝報以芬芳,巴斯特的耳朵和玫瑰園撫慰了她受傷的心...這不是一部驚悚小說,談的是母女之間的複雜關係,探討愛、渴望和背叛。瑪莉亞精湛的筆觸,吸引我們讀到書的最後一頁才將一切祕密揭露。


片中飾演用打字機寫作的女人,就是作者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